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数理统计与管理

 

关注

2023年《数理统计与管理》编委会会议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来源: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

    11月18日,2023年《数理统计与管理》编委会会议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和《数理统计与管理》编委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承办。来自全国二十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多位知名专家和编委参加了本次会议。

    《数理统计与管理》主编孙六全研究员在会议上介绍了本次编委会议的安排以及期刊在2023年度的办刊情况。他表示,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主办的《数理统计与管理》是公开发行的国内核心期刊之一,致力于推动期刊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期刊的编校质量,并扩大优质稿源。他还强调了期刊的责任和使命是聚焦学科发展需要,回应社会关切,弘扬学术精神。他希望所有编委都能认真审稿,为提升该刊质量做出贡献。

 

(孙六全主编致辞)

 

    会议期间,各位编委就期刊定位、办刊特色、组稿约稿、编辑部建设、当前关注的热点、论文质量、学术影响力、审稿专家库等诸多方面提出了中肯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对实现期刊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影响力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此外,《数理统计与管理》与会编委还共同审阅了部分稿件。

(与会编委审阅稿件)

 

    与会编委还参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就当前统计学学科建设现状与形势、学科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学科发展未来思路等开展讨论,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科建设与发展把脉问诊,提出了指导性、建设性、前瞻性的建议与意见。

    这次会议为《数理统计与管理》期刊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编委们的建议和意见将对期刊和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